人才培养方案

时间:2022-12-14 作者: 点击数: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基础知识和技术技能,主要面向影视传媒行业;广播、电视、电影和录音制作业;互联网富媒体内容传播行业。能够从事平面设计、摄影摄像、影视后期制作、富媒体内容设计与制作等相关工作的发展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融媒体技术与运营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融媒体技术与运营专业的知识和技术技能,主要面向媒体及信息服务、互联网等行业的全媒体运营师职业群,能够熟练使用各种媒介技术和渠道,采用创意策划、数据分析等方式,从事信息采集、编辑加工、匹配分发、传播反馈等工作的发展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的知识和技术技能,主要面向(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装配制造、售后服务岗位等行业/职业类别/技术领域,能够从事(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装配制造、售后服务、管理运营、销售贸易、辅助制造检测等工作的发展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汽车智能技术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现代智能汽车技术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主要面向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等行业,能够从事智能汽车整车的诊断、调试与售后服务、智能汽车车载电子产品的辅助设计、安装、调试维护,汽车无人驾驶技术应用开发等工作的发展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护理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较高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较强的就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护理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具备现代护理理念和较强的自我发展潜力,能适应“互联网+医疗健康”护理新手段、新模式,主要面向各级医疗、预防、保健机构,能够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和健康保健等工作的发展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婴幼儿卫生保健、健康管理以及婴幼儿教养的基本知识,具备“医养教”结合技能,主要面向婴幼儿卫生保健和教养行业的婴幼儿健康管理、婴幼儿托育服务、婴幼儿教养、婴幼儿托育机构组织管理等岗位,从事婴幼儿发育监测与评价、婴幼儿健康指导、婴幼儿教养及家庭养育指导、托育机构管理等工作的发展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主要面向高星级酒店、精品酒店和民宿客栈等住宿业态,能从事酒店VIP接待服务和管家服务等工作的发展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的知识和技术技能,主要面向高星级住宿、文化主题住宿、民宿客栈等个性化精品住宿业态,能够从事住宿接待服务、民宿运营、活动开发与设计、客户私人定制等工作的发展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企事业单位和产业群,能够从事项目设计、项目交互功能开发、模型和动画制作、全景拍摄和处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发展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智能网联汽车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业的知识和技术技能,主要面向智能网联汽车车载设备制造与安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运用与维护、车联网管控系统维护等行业/职业类别/技术领域,能够从事智能网联汽车及零部件的辅助设计、制造、装调、测试、检验、检修等工作的发展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