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教代会顺利开幕

时间:2022-01-17 作者:院办 江舒苑 点击数:

1月14日下午,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第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正式召开,30位教代会代表、9位列席代表以及全体教职工一起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学院工会主席余冬清主持。院长朱建柳作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报告、教科研处副主任曹君、组织人事处主任杨柳分别作专业(群)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子规划的报告。

朱建柳在报告中提出,按照“一年起步、三年成形、五年出教育特色”的步骤,通过五年建设,将把南湖职院创建成“专业特色鲜明、社会服务能力强、综合办学水平领先、与上海数字化城市转型契合度高”的创新型、开放型、特色型、服务型全国新型高职院校。一是培养城市数字化转型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摇篮;二是与上海龙头企业共建产教协同创新中心;三是构建“双新”模式,成为市民终身学习、职后培训、技术服务基地,为虹口区域经济转型、上海数字化城市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发展服务,探索新型区属公办高职南湖模式,逐步建成在上海有创新性、影响力的新型五年一贯制高职院校。

朱建柳介绍,“十四五”期间学院将以工程的形式推动相关发展目标的达成,即党建引领全方位育人工程、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工程、师资队伍建设工程、多功能社会服务平台建设工程、国际化教育工程、校园文化建设工程、智慧校园工程、依法治校建设工程、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随后,代表们分组对学院“十四五”规划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大家一致认为规划高屋建瓴,明确了学院第一个五年要完成的任务,描绘了学院未来美好的发展蓝图,同时也感到自己身上的压力更大、担子更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