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手匠心送温暖,心系千里显真情

时间:2024-01-08 作者: 点击数:

素手匠心送温暖,心系千里显真情




近日,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社团“绕指柔”手工社收到了一份遥远的感谢回信,此前,手工社进行了一项援助云南省文山州马关县和丘北县留守儿童和慰问新疆小学生的名为——“心手相连,笑绘温情”手工公益活动,将编织的1700多条头绳手链等手工艺饰品寄给远在云南文山和新疆喀什地区的留守儿童们。    


“新的一年里,福备箕畴,万事顺遂,景星庆云,抬头见喜。”

                                ——马关县民族职业高级中学校团委








在这次公益活动中手工社全员参与 他们精心挑选了各种各样如彩虹般绚烂的线,通过在社团中所学的编织技法,用自己的巧手编织出一款款独具特色的头绳和手,注入了一份份爱心手工社社长李怡雯认为花朵象征着希望,社员们希望这些头绳手链不仅能激发 孩子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还能让对方受到社会的关爱,让他们知道有许多人在牵挂和关心着他们。    


“绕指柔”手工社,作为学院首批成立的社团之一,深植于非遗文化背景并致力于传承与发扬传统手工艺。社团以创新、快乐为发展方向,提起社团,指导老师罗捷说道:“从16年开始零基础到现在能够带领同学们一起进行创作,是快乐的,社员也因为喜欢手工,所以他们学手工也学的很快,有很多的同学已经能够独立完成很多作品了。”成员也对社团充满了感情,社长李怡雯已经加入社团1年有余,已能编织一些围巾和手套,让她收获了不少成就感。社员顾竹韵觉得手工为自己带来了心理上的治愈,能够平复心情、舒缓压力。                                  




2 023 年,“绕指柔”手工社被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授予了活力社团的荣誉称号。    








此次公益活动,“绕指柔”手工社社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南湖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了学院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社员们希望通过送出祝福,能够让偏远山区的儿童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同时也期待这项公益活动能够引起更多人的关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动中来。未来,南湖职院也将积极构建志愿服务机制,持续鼓励学生投身于志愿服务之中,为全社会的公益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云南马关团委的回赠礼物为学生刺绣手工作品






新疆喀什地区泽普县第二小学回赠礼物美食特产




文:融媒体社团 张卿丰 王雅莹

指导教师:罗婕

图:周家翔 郑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