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梦前行!南湖足球社成员考取国家三级裁判证

时间:2023-03-24 作者:学生处 陈浩 点击数:

“系统性学完足球裁判规则后,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裁判员不仅是赛场规则的执行者,更是比赛秩序的维护者。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学院第一批拿到国家三级足球裁判员证书的学员,我会继续热爱足球,再接再厉向更高的目标前进努力!”在国家三级裁判证书颁发仪式上,学院足球社团学员祁宏激动地说到。

春暖花开带走疫情的阴霾,微风送来喜悦的讯息。经过一学期的系统学习,经历了线上、线下理论培训,克服了疫情磨砺,结合实践考评,近日,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足球社团中有10位成员拿到了期盼已久的国家三级裁判证书,社团指导老师陈浩为大家举办了发证仪式,并祝贺大家收获阶段性的优异成绩。

2022年10月,在学生处、团委的支持下南湖职院足球社成立。这是一个由30多位热爱足球运动、志同道合的男、女生组成的团队,虽然目前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低迷,但是作为世界第一大运动,足球依旧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校内外众多的爱好者。

相较于足球社参与成员的高涨热情,大家的技战术能力略显青涩,因此自从社团建立伊始,增加社员足球运动知识的积累,并在积累中提高大家对于足球项目的兴趣,进而加强社团成员间的凝聚力和社团活动的效率,成为了社团主要建设方向。为此社团活动以考证为目标,围绕国家三级裁判证的相关取得要求,开展一系列训练和实战练习。

社团指导老师陈浩表示,在考证的学习中,有关足球竞赛规则的培训能提升社员们对于足球运动知识的积累,而考核后获得中国足协颁发的裁判证书又更进一步提升了团队成员们参与社团活动的专业性和延续性,预期这样的教学行为会对社团长久存在与发展产生良性循环。

有了证书的激励,本学期社团制定了更高的目标:一是继续提高社员足球技战术能力;二是延续《竞赛规则》培训,争取让更多的社员通过培训取得证书;三是已经获得证书的社员,计划走出校园,参与市区足协组织的赛事活动,攀登更高峰,年末能取得国家二级裁判证书;四是联络兄弟院校,开展交流赛事……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相信在同学们的付出与坚持后,在学院信任与支持下,南湖足球社会越办越兴旺,取得越来越多的好成绩。

南湖足球社加油!中国足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