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首招新,世界冠军来助阵

时间:2022-10-09 作者: 点击数:

社团是学生心灵交汇的场所,是共同进步的摇篮。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锻炼其体质毅力与发挥特长优势,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联合团委在调研学生对社团意愿的基础上,经多方协调、兴趣匹配,于近日推出了首批9个学生社团。作为社团指导老师,发布仪式还请来了两位世界冠军前来助阵——羽毛球世界冠军张尉、摩登舞世界冠军周吉天。

朱清清副院长表示,“社团活动需要听从专业老师的安排,需要每位同学认真对待。社团是丰富学生课余活动的重要载体,能够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提升实践能力。”

一起来看看南湖职院的学生社团↓↓↓

白羽社

首先由羽毛球世界冠军张尉老师向学生介绍了学生羽毛球社团,他提到羽毛球运动可以推动青少年强健体魄、发展和传播正能量,并讲解了关于该社团的发展前景、课程规划以及强大的师资力量。张老师还带来了来自各个国家的指导老师对南湖学子的殷切期望。

张尉老师个人简介

张尉老师为同学们播放旗下教练们对大家的祝福

体育舞蹈社

指导此社团的是首位华人摩登舞世界冠军周吉天老师,他指出体育舞蹈是一种体育与艺术相结合的比赛项目,分有摩登舞、拉丁舞等舞种。周老师自身的身形气质和精彩照片视频展示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学生们,使大家深切的感受到了体育舞蹈的魅力所在,以及“以舞会友,情深谊长”的含义。

周吉天老师个人简介

周吉天老师向学生展示他所获得的各类奖项

南湖红船合唱团

我院的优秀音乐指导老师、艺术辅导员王丹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想成立一个属于南湖职院的阿卡贝拉合唱团。她为大家介绍了学生合唱团的优秀事迹,展示了历届学生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展示自己的特长,为学生合唱团添砖加瓦,能在王丹老师的带领下为大家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听觉盛宴。

王丹老师向学生展示合唱团所获得的奖项

薪火篮球社

已经取得不少成绩的南湖职院篮球队由张庆老师指导,他回忆道,在给社团起名的时候,借以“薪火相传”的寓意希望篮球精神可以传承下去。我院篮球社团的宗旨是:为协会注入新鲜血液,充实壮大篮球社。张老师简短但铿锵有力的发言,引得台下的热血男儿们纷纷摩拳擦掌,迫不及待想要加入。

张庆老师为学生展示篮球社的口号

南湖之声

我院的陈冬冬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南湖之声学生记者团的宗旨和主要学习形式,即不仅能锻炼大家的文笔,还能学习到摄影、剪辑等新闻传媒工作的必备技能。她希望该社团的成员能够用眼睛、心灵、双手来传达并感受学校以及社会的琳琅之美。

陈冬冬老师担任“南湖之声”学生记者团的指导老师之一

绕指柔社

“传承非遗,我们在行动。”绕指柔社的指导老师罗婕向大家介绍了手工编织社的学习内容,包含了钩针的各种技巧。罗老师不仅展示了历届学生手工制作的成品实物,还身着自己编织的手工连衣裙上台发言,让大家体会到了编织的神奇魅力。看到一个个由同学们自己制作的可爱玩偶,台下的女生们也有些坐不住了。

罗婕老师和社团管理员一同展示可爱的编织玩偶

天空之翼社

无人机社团的指导老师林娜问了在座同学一个浪漫而深刻的问题:你,为什么而飞翔?

她解释道,无人机,不止于拍摄,还具有抢险救援、气象研究、城市管理等功能,无论你因为什么样的原因选择飞行,永远都不要忘记回家的路,永远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

纵横经纬,实践风云绘天地;创新科技,知行合一揽星辰。希望无人机能在学生们的手中焕发无尽的光彩。

林娜老师向学生介绍“天空之翼”——无人机社团

月球人经典咖啡社

徐巧稚老师的咖啡社宣传

一段炫酷的快闪视频过后,咖啡社的徐巧稚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社的招新形式、创新创业的前景以及对社团同学的要求,也让同学们明白了一杯飘香的咖啡背后是枯燥和艰辛的劳动付出。相信咖啡社对一众“吃货”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

海棠红戏曲社

在之前的讲座中,京剧名师牟元笛讲述了他的旦角故事。牟老师用精美的图片、生动的语言和惊艳的嗓音为现场同学普及传统戏曲文化,使同学们了解到戏曲表演当中蕴含的深刻人生哲理和丰富思想内涵。不少同学被传统文化吸引,纷纷表示想成为“票友”。

牟元笛老师讲述旦角故事

本次社团发布仪式再次诠释了南湖职院“创新创业,追求一流”的办学精神,各个社团的指导老师实力超群,学生们听完介绍意犹未尽,不禁为选择哪个社团犯了愁。但是“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发布仪式行将结束时,学生处主任陈莉莉讲解了社团选择规则,希望同学们可以在社团活动中学有所得、学有所乐、乐在其中。

文/健康护理系部学生 程书贤、刘潇蔚 指导老师杨凤

图/学生处

编辑/陆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