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初体验|直击十月南湖学生社团活动精彩瞬间

时间:2021-11-03 作者: 点击数:

经过9月30日激烈的线上报名与线下遴选,南湖职院首批学生社团正式完成纳新工作,各类精彩纷呈的活动也如期开展。

社团指导老师们各怀宝藏,同学们兴致勃勃,充满期待。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十月里九大社团的精彩活动吧~

一、体育竞技类

我是运动小健将,球类运动我在行

01薪火篮球社

活动时间:每周三/五 15:00-16:30

活动地点:室内体育馆

活动内容:基础姿势训练、球性练习、正确姿势投篮、传球等

活动风采:

(此处为篮球社视频)

活动感言:篮球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协调性,使得反应速度得以提升,还锻炼了我们的思考和判断能力。参加篮球社之前我的个性比较腼腆,在几次活动后,我逐渐感受到了篮球活动的独特魅力与社员们的热情,也愿意参与到篮球社活动之中,与同学们一起感受篮球的激情。

篮球社社员孔德语

02白羽社

活动时间:每周一16:00-17:30

活动地点:室内体育馆

活动内容:羽毛球正、反手握拍及高远球架拍、高远球挥拍等

活动风采:

(此处为白羽社视频)

活动感言:大学的羽毛球社团让我耳目一新,初高中打羽毛球更多的是娱乐,而加入大学的羽毛球社后,更多的会变成兴趣爱好。羽毛球社有专门的场地设施,专业的羽毛球教练,让我一边享受运动的同时,一边提升打羽毛球的技术。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羽毛球也慢慢变成了我喜欢的运动,会时常和同学约在一起打羽毛球,连续打两三个小时都是家常便饭!

白羽社社员刘保磊

二、科技创新类

探索科技前沿,领悟飞翔魅力

天空之翼社

活动时间:每周三15:00-16:30

活动地点:5G数字创意实训中心

活动内容:无人机模拟飞行控制、大疆无人机飞控及竞速模式等

活动风采:

活动感言:向往天空是每一个男孩子的天性。我没有翅膀,无法像鸟儿一样自由的在天空中飞翔。现在我加入了天空之翼社团,终于有机会用自己的双手实现这份梦想了。那么就让无人机代替我去飞吧,飞翔在那辽阔的天空中,去追寻梦想的未来。

无人机社 巩恒源

三、文化艺术类

载歌载舞最青春,戏韵悠长展芳华

01南湖红船合唱团

活动时间:每周三15:00-16:30

活动地点:文化活动中心7401(音乐教室)

活动内容:唱歌的正确方法、科学发声方式等

活动风采:

(此处为合唱团视频)

活动感言:本次社团活动,王老师教给了我们训练自己唱歌气息的方法,运用了这个训练方法后,在气息这方面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同时老师乐谱和歌词同时教授的方式,使我们更好更快的掌握且熟练,总之,这次活动非常开心,让我持续热爱。

南湖红船合唱团谭骏杰

02体育舞蹈社

活动时间:每周二16:00-17:30

活动地点:文化活动中心5楼形体房

活动内容:摩登舞舞步、华尔兹一级舞步、摩登舞组合练习等

活动风采:

(此处为体育舞蹈社视频)

活动感言:体育舞蹈很累,我感觉用腿脚练习的最多,但每次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学习,总是有很多收获,也越来越喜欢动起来的感觉,跟着音乐节拍,全身心投入舞蹈,让我感觉很放松,很解压。

体育舞蹈社郑新新

03海棠红戏曲社

活动时间:每周一17:00-18:30

活动地点:文化活动中心5楼形体房

活动内容:戏曲入门(手势、面部表情、步法)、青衣站姿及走姿等

活动风采:

(此处为戏曲社视频)

活动感言:参加戏曲社后,我进一步了解到戏曲文化,对戏曲有了新的认识,也感受到了练功的不易。每节课下来都有点累,但是每节课都很有收获。通过练声能够缓解压力,每次动作的练习都能看到自己的另一幅面孔,学到了自己平时接触不到的东西,很新鲜,也很开心。

海棠红戏曲社李淼

用心传递,用爱发声

南湖之声

活动时间:每周三15:00-16:30

活动地点:4307教室

活动内容:新闻稿仿写、视频剪辑等

活动风采:

活动感言:怀着憧憬的心情我加入了南湖之声这个社团。在老师细心的指导下,我学会了如何将日常生活中的事情与刚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并完成了第1篇新闻稿撰写。参加社团使我受益匪浅。

南湖之声干晶晶

传承非遗钩针术,穿针引线绕指柔

绕指柔社

活动时间:每周三/五 15:00-16:30

活动地点:6201教室

活动内容:围栏制作、辫子起针法、环形起针法,茶杯垫制作、五瓣花朵等

活动风采:

活动感言:参与手工社最大的感慨就是慢工出细活。先前参与社团是因为一个个很可爱的针织布偶,然而真正参与其中才发现,每一个娃娃都需要漫长的制作,钩针、绕线、编织一步一步都得慢慢来。跟着手工社的学习,我慢慢发掘出这一针一线的魅力,同时也极大的锻炼了我的耐心。

手工社王跃诺

醇香氤氲之间,品味咖啡文化

月球人经典咖啡社

活动时间:每周三15:00-16:30

活动地点:国际邮轮中心4楼实训室

活动内容:意式浓缩制作和鉴赏、咖啡豆的不同处理方式、咖啡杯测等

活动风采:

活动感言:参加社团之后也让我对咖啡有了新的看法,不再是只觉得咖啡又苦又臭。不同的烘焙程度不同的处理方法给我呈现了与众不同的特色与魅力,每一次的品尝也都是回味无穷,让我对于一颗小小的咖啡豆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咖啡社陈鑫

文/杨凤

图/各学生社团

编辑/陆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