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薪火 谱写青春华章

时间:2023-05-06 作者:团委办公室郑明树 点击数:


2023年5月4日下午,“学思践悟二十大 青春献礼新征程”虹教系统团员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活动在上海财经大学附属北郊高级中学举行。虹口团区委副书记吴方洲、虹口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陈薇、中共四大纪念馆宣教部副主任、团支部书记王力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虹口教育团工委班子成员、全体高中中职团委书记、青年师生代表。

南湖职院健康护理系2231班的吴梦贤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她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讲述了自己在星光计划比赛中的感想收获。她表示:“比赛,不是仅仅为了成绩去比,而是要在这个过程中学到知识和经验,在更多优秀的人身上看到闪光点,激励我们见贤思齐“。吴梦贤同学也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许下了“技能强国,奋斗有我”庄重誓言。对于此次活动她感触颇深,活动结束后,她对老师说到:活动过程中她全程热血沸腾,深切感受到了当代青年人的热血和干劲,当代青年正一步步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誓言。

                           

二十大召开以来,南湖师生们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鲜红党旗下,凝聚着无数青年的志向与梦想;伟大征程中,见证着各行各业青年的奉献与奋斗;新的赶考之路上,仍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砥砺奋发,笃行不念,为社会发展持续注入青春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