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保密防线 守护家国安全

时间:2023-05-05 作者:团委办公室郑明树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保密意识,维护国家安全,2023年5月4日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筑牢保密防线,守护家国安全》主题团日活动。在这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国家保密知识,保密工作意义,先锋保密事迹,观看了保密宣传片。

随着信息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信息安全问题也越来越突出,信息安全关系到国家的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科技安全和社会安全等等。为了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顺利进行,国家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团员郑明树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团日的学习深刻认识到保密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重要工作。国家秘密如果出现泄漏就会直接危害到国家安全。身为一名团员,我们要时刻增加自身的保密意识,当自己身边出现泄漏重要信息的情况下,应当主动及时阻止重要信息泄漏,或及时汇报相关部门,不断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让学生知道了保密的相关知识,更是有力地增强了学生自主保密意识,为维护国家信息安全,筑牢保密防线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