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国旗文化 厚植爱国情怀

时间:2023-05-05 作者:团委办公室郑明树 点击数: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播国旗文化,弘扬民族精神,2023年5月4日上海南湖职院各班级开展了《传承国旗文化,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国旗确定历程,象征意义及国旗法。

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红旗上每一颗星星,每一种色彩都有着深刻的含义。譬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红色象征革命,旗上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关系象征着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五角星用黄色是为了在红地上显出光明,黄色比较明亮美丽,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这是表示围绕一个中心而团结,在形式上也显得紧凑美观。团员吴天娇同学表示通过对这次主题团日的学习,知道了国旗意义非凡,红色的国旗是在时刻提醒我们这些后人,它是由无数先辈用鲜血染成的,激励我们坚强面对困难,以后在每周一学校升国旗的时候看着随着激昂的国歌升起的国旗会更加带着敬意行礼。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十分有效地向同学们传播了国旗文化知识,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在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做奉献。不负青春,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