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校园文创设计大赛线上投票正式启动啦!!!

时间:2024-03-27 作者: 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育人内涵,彰显校园特色文化,展现南湖学子的艺术修养,增强全体南湖人的荣誉感与归属感,在学院成立三周年之际特举办第二届校园文创设计大赛。

此次大赛一经举办,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经过层层选拔,这些文创作品,脱颖而出。请扫描文末二维码,快来为你心仪的文创设计助力,投出宝贵的一票吧!

作品1

【作品简介】

在凤凰的照耀下,南湖职院以及南湖人走向三周年,展望2024,不断探索,进无止境。

1.设计中的主体是“南湖三周年”书法字体,搭配学院行政楼和书本的图案。颜色方面,“南”字为红金配色,象征凤凰之意;“湖”字为蓝黑渐变,一是为了主体颜色过渡,二是该蓝色取自校徽的蓝色。

2.从图案最上方看起,南湖的“南”字内部被掏空,用凤凰图案代替。凤凰图案是从南湖职院校徽拓展出来的。凤凰体现了“进取”的意义,代表南湖职院和南湖学子不懈的进取精神。

3.南湖行政楼的金色剪影坐落在“湖”字之下,象征着南湖最为恢弘建筑物,南湖三周年纪念日2024.04.09镌刻在大楼之上。

4.一本书支撑着南湖二字和行政楼剪影,书上标有南湖职院校训——厚德 精技 善思 笃行。校训是学校的办学准则,是一种传承和延续,是办学特色的体现。

作品2

【作品简介】

此设计是围绕“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建校三周年”为主题,运用校园里的建筑、风景元素为主要创作方向,以小清新风的设计风格为主,创作出一个稍有设计感的背心包。首先,以上海南湖技术学院三门路校区的文化中心楼侧面为画面的主体,其次,以校园内的树木、小路、操场、草坪为次要主体来衬托主体。由于主体建筑的色调是红色的,所以画面整体色调以绿色为主,呈现出校园的朝气蓬勃、炽热的视觉感受,少部分以冷色蓝色和红色作为点缀,起到协调色彩情感上的平衡,最终将“南湖的美”作为视觉呈现给大家,也将核心创意与校园紧紧的联系在一起。

作品3

【作品简介】

背面使用原创毛笔风格的南湖二字,凸显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扬,将三周年制成投影铺垫于其底部,展现画面层次。正面采用简约风格的校园内建筑简笔画,以及纺布袋绳上的I“爱”NAN HU字样,整体简约而大方。

作品4

【作品简介】

利用毛笔字体弘扬中华文化,金色简约时尚的艺术设计,更受学生的喜爱。

作品5

【作品简介】

以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校徽主色调蓝色为基调的水墨晕染,右侧的“3”代表南湖职院建校三周年。整体以学院校徽为主要设计灵感,运用了毡毛笔表现出毛笔质感,背景则使用了轻染笔刷表现出水墨质感。

作品6

【作品简介】

该作品设计希望南湖学子以校训为自身准则更好地投入学习生活中,背后的拼贴暗含青花瓷,体现着时尚与传统的碰撞。五线谱代表校歌的曲调,龙代表了今年是龙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了我院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目标。成为工作需要的人,正是南湖学子的梦想与目标,也是南湖师生的共同追求。

作品7

【作品简介】

灵感来源:设计灵感取自校园里的橘猫,将橘猫作为主要元素,使帽子与校园生活紧密相连,增添了亲近感和趣味性。

风格定位:整体风格偏向复古,既符合当下潮流趋势,又能展现独特的个性魅力。

色彩搭配:主色调选取了学校徽章的天蓝色和柔和的粉色,与橘色的猫咪图案形成鲜明撞色,增加了视觉冲击力和时尚感。

字母数字含义:帽子侧边的“3rd”是三周年的英文缩写,它不仅与主图案相呼应,还体现了纪念意义。主图案呈现的“NANHU”是学校名称的缩写,也表达了中心主旨。

受众喜好:潮流的设计风格和舒适的颜色搭配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使其成为校园文化的一部分。

作品8

【作品简介】

以金属质感徽章为特色。灵感来源于三月腊梅的盛放,校园美丽景色尽收眼底。梅花有代表着坚韧、耐寒和高洁,寓意着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展现出的坚忍不拔的品质。校中心建筑行政楼的图案展示了学校核心地标,它是学校的重要象征,三周年校庆的元素体现了这款徽章的特殊意义,也是对学校成立三周年的庆祝和纪念,也表达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憧憬。

作品9

【作品简介】

该作品以两种颜色蓝红碰撞为底色,碎片般的随意排版,凸现了简单而明显的设计感,同时也运用了古风的元素:船,山和荷花,荷花边的颜色又和其底色相碰撞,表明了国风元素,红色也和其相互应,船和我院四片扬起的帆相呼应,表达了创业创新,追求一流的含义,荷花表达出淤泥而不染,代表我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作品10

【作品简介】

结合龙年卡通元素以及南湖建筑简笔画元素,用独特毛笔风格字样展现“三周年”,背景隐约浮现着“厚德 精技 善思 笃行”的校训。

作品11

【作品简介】

通过结合中华传统剪纸的艺术形式,南湖校徽中的帆船元素以及灰蓝与白色的整体配色,设计出了这款书签的原图样式。以此为基础,衍生设计出了三种形式的书签样式——普通款,打孔版,异形版,使学生在阅读时能够感受到南湖的归属感。

作品12

【作品简介】

书签主体为原创行政楼平面制作而成,原创毛笔字体“筑梦南湖”作为书签吊坠装饰,与校歌相呼应,一旁绽放的正是上海市的市花白玉兰,花芯经过精心设计显得格外饱满,数字3代表着南湖建校三周年,也是毛笔字风格,展现出中华传统文化韵味。

作品13

【作品简介】

背景隐约浮现的腾龙意味着今年的龙年,体现了与中华传统文化的结合,“三周年”以及“南湖”字样采用原创毛笔字体书写,深蓝的主调十分抓眼。

作品14

【作品简介】

在围绕南湖职院建校三周年主题设计的同时,结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

作品15

【作品简介】

用尽量简洁的风格来表达学校逐渐进步的思想。

作品16

【作品简介】

南湖职院就像这艘船一样,在前进的道路上逐梦远航,从不畏惧这期间经历的像浮云一样的挫折与困难,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

作品17

【作品简介】

围绕“南湖行政楼”为主要设计元素设计的金属徽章,在色彩上使用清新的“莫兰迪色”,体现南湖青年学子的活力。每位同学心里都有属于自己的校园色彩,这就是《绮彩南湖》!

我院师生均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为自己喜爱的作品投票

1.投票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27日24:00。

2.每人有一次投票机会,可投6-10个作品。

3.投票时应综合考虑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文化性以及南湖职院形象契合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