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携手推进区域化党建 提升社会服务等级

时间:2024-03-27 作者:党委办公室 图:于彦哲 点击数:

“南湖职院资源丰富,人才济济,此次来访,收获很大,非常感谢南湖对江湾街道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3月21日,上海市虹口区江湾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莉萍带队到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来访交流时表示。

南湖职院党委书记芦秀兰向江湾街道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南湖自2000年搬迁至三门路,二十多年来在江湾各级领导的关注和支持下,已经发展成为上海市首家五年一贯制新型高职学院。”芦秀兰结合宣传片《新南湖新征程》向周莉萍等人介绍了南湖历史及现状。

“南湖的体量规模越来越大,社会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南湖的快速发展引起了周莉萍等人极大兴趣,大家交口称赞。“江湾社区这几年的发展也非常快,‘江湾会客厅’‘江湾十景’‘市民夜校’等场所建设及文化活动的开展,让江湾越来越有魅力。”周莉萍向大家介绍江湾镇街道的新变化新面貌。

双方的交流真诚、热烈,既加深了解,又找到了合作的方向。南湖在场地、师资、人才等方面都占有优势,可以为江湾社区提供各类培训课程、科普服务;江湾社区可以作为社会实践基地,为南湖师生提供志愿服务场所。

习近平同志曾明确提出,“要通过构建单位党建、区域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补互动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使党的工作覆盖经济社会发展的所有领域。”通过此次交流,南湖党委与江湾街道党委在携手推进区域化党建,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不断提升社会服务等级上迈出了坚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