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耕教学 凝练成果 南湖职院举办教育教学改革案例撰写培训会议

时间:2024-03-25 作者:科研处 田静 点击数:

为更好地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凝练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推出教改案例征集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7个职能部门,4个专业系部、基础教学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合计35个案例,涉及党建引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专业群建设、教师队伍提升、教法学法改革、信息技术应用、教学资源建设、校企合作机制、教学质量保证等9个板块。

教学案例应该写什么?怎么写?这是大多数教师在案例撰写过程中较为困惑的问题。为进一步厘清思路,提升教师教学案例撰写能力,学院科研处组织了案例撰写指导培训会。此次培训邀请了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学研究室)柳叶青博士进行现场指导,各系部专业教师、职能部门负责人积极参与,共同探讨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思路、新方法。

柳叶青博士结合多年实践经验,从厘清结构(什么样的案例)、理顺思路(写什么案例)、梳理内容(案例是什么)、明确观点(主体是什么)、完善表达(怎样写得更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她强调,案例撰写不仅是教师总结经验、展示成果的重要途径,更是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质量的有效手段。一个好的案例应该具有真实性、针对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能够反映教育教学改革的实际成效,为其他教师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同时,柳叶青博士还分享了优秀的案例撰写样例,让与会教师受益匪浅。专家的讲解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对于提高案例撰写水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下一步教改案例的修改提供了范本。

67DCABD7-B5AE-4E7C-A5A6-7BAA830E8E36_1_105_c

通过培训,老师们对教育教学改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教改案例撰写有了更清晰的思路。未来,学院将继续关注教育教学改革的最新动态,凝练和推动教学成果落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