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铮铮铁骨 无悔青春

时间:2024-03-22 作者:学生处 陈 浩 叶笑寒 图 :陈 浩 点击数:

这是一个特殊的季节,这是一段特殊的时刻,这是一群特殊的人群!春暖花开之季,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人武部成立后的第一批新兵送别仪式拉开了帷幕,四方而来的家长见证了一群热血青年的选择,见证了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21级毕业班六位手不释卷好儿郎们,翅展中华戎马生涯的欢送仪式。

在此次春季的征兵过程中,南湖学院有14位热血男儿挺身而出,他们纷纷报名应征,希望能够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然而,应征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体检和政审是两个必不可少的环节。经过“双检”考验与考察合格后,来自南湖职院21级毕业班的新能源2131班程茵、李文祥、宛睿、肖宇翔;数媒2131何远安;护理2132李垚鑫六位同学光荣的成为了2024年虹口区入伍新兵。

对于参与此次新兵欢送会的家长们来说,这是一个既骄傲又担忧的时刻。他们为自己的孩子的选择感到骄傲,同时又对这批时刻在自己羽翼保护下的娃娃能否适应未来的军营生活而担忧......但是父母们更知道,国家需要他们,人民需要他们,因此他们此时此刻起必须坚定地支持,默默地陪伴,深深地祝福。

青春,是短暂而宝贵的。这些青年们选择了将青春献给国家,他们成为国之重器;他们选择了用自己的热血和汗水,铸就国家的坚强后盾。无悔的他们深知,青春就是要用来奋斗的,铮铮的铁骨就是要用来为国家和人民付出的。

在这特殊的时刻,我们要向这些热血青年们致以最高的敬意。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书写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他们的经历,将会激励更多的人,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

“勤勉持书耀中华,壮怀入伍卫华夏。”青春之光,照耀着他们的道路。愿他们在这光芒的照耀下,勇往直前,无畏无惧,为梦想而战,为青春而战,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