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国赛上海选拔赛在南湖举办

时间:2023-05-19 作者:智能汽车服务系部 郝磊恒 点击数:

5月13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赛项上海高职院校选拔赛在南湖正式开赛。本次大赛由上海虹口新产业发展职业教育集团和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全市3所高职院校参加,上海市高职高专汽车类教指委陈云富专家受邀担任大赛裁判长。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赛项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为标杆、以企业岗位要求为依据、以全国技能大赛模式为参照,以2人组队形式参赛,对选手的职业素养与安全操作、智能网联汽车装调、虚拟仿真测试和高精度地图导入等四个方面进行考核,比赛时长总计100分钟。

南湖职院对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赛项的承办高度重视,智能汽车服务系部承担了大赛的场地布置任务,大到一辆整车,小到一把桌椅,比赛所需的各类设备和器材都经过精心调试并有序摆放。

赛前,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南湖职院召开赛前说明会,并邀请参赛学院提前熟悉赛道,对参赛选手提出的有关服装、比赛流程等诸多细节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在规则范围内允许参赛选手熟悉比赛场地。

南湖职院有2名学生参加本次比赛。备赛过程中,选手们要面临四大模块的考验,每天持续十几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无论是对于选手还是指导教师来说,都是技能、体能和心理的多重考验。为了让学生在赛场上减少失误,指导教师不厌其烦地强调操作规范并传授操作技巧,还进行及时的心理疏导。他们既是严厉的“导师”,又是慈爱的“父母”。正是指导教师一遍遍的耐心教导,因材施教地制定训练计划,使得选手在赛场上能够游刃有余地面对所有挑战。

赛场上,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专心致志,力求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所有比赛项目在裁判长陈云富的组织下,顺利完成了公平、公开、公正的评分工作。

南湖职院将以承办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赛项为契机,秉承“以赛促教推发展、以赛促学提能力”的宗旨,继续鼓励更多学生们参与到各类技能竞赛中,激发师生学习技能、掌握技能、提升技能的积极性,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营造校园匠心文化氛围,凸显行业办学特色,为强国建设培养更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