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推动行业融合发展,合力培养创新型媒体人才

时间:2023-05-18 作者:数字创意系部 林娜 点击数:

“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一流的实训条件给我们带来了震撼,硬件设备超出了专业水平,我们十分期待与学院在人才培养、实训基地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继3月份南湖参观虹口区融媒体中心后,区融媒体中心主任王晓祥于5月16日带队回访南湖,在合作交流研讨会上他表示。

会上,南湖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建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锋,副院长周一峰分别介绍了学院相关专业建设情况、融媒体社团发展现状及合作需求。朱建柳对王晓祥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提出,希望上海市高职高专现代媒体与传播类教指委、南湖职院和数字创意系部三级联动,同区融媒体中心进行深入合作,开启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人才共育的校企融合新模式,实现双方的共赢发展。

“自媒体产业蓬勃发展,各区融媒体中心正面临着传统媒体升级转型的挑战,我们要突破技术瓶颈,运用自身优势,更好地适应社会的需求和市场的要求。此次来访南湖也是我们扩大合作交流的一个重要突破口。”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郭虹在会上表示。会议指出,希望通过深入合作,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搭建起人才交流沟通的桥梁,利用区融媒体中心资源和优势,在新媒体平台的媒介融合、新闻采制、宣传推广等环节,能够给南湖学生提供优质实习实践机会的同时,提升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会上,校企双方就共建产业导师队伍、共享实训基地等优化合作模式,深化合作内涵,搭建校企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等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了下一步签订合作协议书的统一意向。

研讨会前,王晓祥一行参观了学院5G数字创意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