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蓝白相间,简约素雅。以南湖蓝为主色调,配以渐变色波浪,凸显白帆远航。

2.创业创新,追求一流。扬帆起航、乘风破浪的造型,生动诠释“创业创新,追求一流”的南湖精神,也预示南湖再次创业的开始。

3.以业为重,彰显基因。四片扬起的帆,组成一个“业”字,彰显南湖职教基因:办学紧贴产业动向、科学规划专业设置、着力培育职业素养、成人成才乐业为魂。

4.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四片帆和四道浪组成抽象的凤凰头像图案,取其“进取”之意,事业发展无止境,南湖人初心不改。同时,也寓意上海南湖职院创校初始设立的四个专业群和四个校区。


校训:厚德精技善思笃行

释义:

校训是学校的办学准则,是一种传承和延续,是办学特色的体现。在保留南湖中职校训“尚德 修身 勤技 励志”中的“德”“技”元素的同时又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形成了“厚德”和“精技”。厚德,就是首先要有深厚的德行,也表明学校要重视育人;精技就是指要有精湛的技艺和对技艺精益求精的追求。

同时,作为高职,我们的师生还需要善于独立思考、敢于创新的能力,需要有脚踏实地的行动实践。由此,形成了“善思”和“笃行”。


校风:专心致志团结协作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释义:

校风是对校训和学校精神的一种体现。专心致志,体现的是学院应有的办学状态和师生的教与学的状态;团结协作,体现出学院的发展需要团结各方力量,职前职后、校企联动,形成合力;精益求精,体现的是我们对修身治学的要求;追求卓越,则体现了南湖的办学目标。


教风:正德善导严谨创新

释义:

教风是对一所学校对教师教育教学科研行为提出的规范。正德,就是要求教师首先端正自身德行,并能端正学生德行;善导,就是要求教师善于运用方式方法开导、引导学生;严谨,就是要求教师在育人治学科研等各方面都要严肃谨慎;创新,就是要求教师与时俱进,不断突破。


学风:学崇惟志,技高惟勤

释义:

学风是学校的学习风气。这一表述借鉴了《尚书·周书·周官》的“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不仅体现出了职业教育重在习得技术技能的特点,也体现出了学习既要有崇高的志向,也要有刻苦的勤练。